close
專訪解放軍一等功獲得者、哈爾濱籍“兵王”王鶤龍

戈壁灘上,伴隨發動機猛烈咆哮,掛著藍色旗幟的中國裝甲步戰車如脫韁野馬駛入急彎,帶著煙塵劃出完美的弧線。

拐彎、漂移、急停,中方步戰車率先進入射擊陣位。隨著車長王鶤龍果斷下達“射擊”口令,約1000米外的直升機導電靶標冒出一股青煙。命中!

這是2017年8月,在新疆舉行的“蘇沃洛夫突擊”步戰車車組比賽收官之戰上的精彩一幕。哈爾濱籍戰士王鶤龍率領的中國裝甲步戰車在終極對決中,完勝俄羅斯、伊朗、委內瑞拉等多國選手,名列第一。

從榮膺最佳車長,到捧得冠軍桂冠,從哈爾濱走出的農傢子弟王鶤龍連續三年殺入“蘇沃洛夫突擊”大賽決賽,展示出精武強能、志在打贏的“王者之氣”。

3月5日,記者采訪瞭回到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|商標申請|台中商標申請|台中商標申請流程|台中商標註冊|台中商標註冊推薦傢鄉參加“3·5學雷鋒日”活動的王鶤龍,聽他講述瞭從普通一兵到“超級戰士”的成長故事。

A超越自我國際比武力挫群雄

“身後強大的祖國給我以必勝的信心。”談到連續三年代表中國參加“蘇沃洛夫突擊”國際軍事比武的經歷,王鶤龍雙眼放出堅毅的光芒:“身為中國軍人,不僅要武藝精、血性強,更要忠誠擔當。”

2015年、2016年、2017年連續三年代表中國參加“蘇沃洛夫突擊”國際軍事比武,讓王鶤龍收獲瞭和平時期普通一兵的至高榮譽。

“蘇沃洛夫突擊”步戰車競賽集駕駛、射擊、通信於一體,各代表隊參賽的3個車組要使用同一輛步戰車,在4.3公裡的賽道上接力行駛12圈共51.6公裡,穿越120道障礙。期間,每個車組還要對4類8個靶標進行精準射擊。這對步戰車的技術戰術性能以及參賽人員的操作水平,都是極大的考驗。

2015年“蘇沃洛夫突擊”步戰車競賽在俄羅斯舉行。比賽期間,王鶤龍所在車組遇到一系列困難和故障,他果斷處置,指揮駕駛員和炮長圓滿完成競賽。王鶤龍個人因為表現出色,被評為最佳車長。

2016年,比賽仍在俄羅斯舉行,王鶤龍所在的第三車組面臨前兩輪比賽隊員發揮失常的劣勢,他與隊友默契配合,一舉奪得小組第一,成功逆轉局勢。

2017年,“蘇沃洛夫突擊”步戰車競賽移師新疆庫爾勒,王鶤龍第三次代表中國陸軍裝甲兵出征。“這是一場在國內的比賽,我既興奮,又有壓力。”王鶤龍說,“祖國人民的期待和為國爭光的使命就是我奮進的動力。”

17分23秒,王鶤龍指揮戰車一路披荊斬棘,以最快速度殺向終點。整場比賽,王鶤龍所在的中方第一參賽車組以通信無中斷、射擊零脫靶、駕駛零失誤的“三零一快”佳績,力挫群雄,創下該項目辦賽以來的最好紀錄,捧得團體賽第一、單車賽第一、全場最佳車組三項桂冠。

B苦練絕技誓做軍中“全能王”

王鶤龍的軍旅生涯可謂“身經百戰”。他曾隨隊參加“礪兵06”跨區機動、2007年和平行動、2008年北京支奧、和平使命2009、和平使命2013中俄聯演等演習十餘次。

千錘百煉收獲榮譽無數,王鶤龍先後獲評“礪兵06”跨區機動演習尖兵、“和平使命2009”演習先進個人,榮立一等功一次、二等功一次、三等功三次,榮獲全軍優秀士官人才獎三等獎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從普通一兵到“超級戰士”,王鶤龍的成長故事就是一段精武強能的勵志之歌。

王鶤龍是哈爾濱市木蘭縣吉興鄉紅旗村人,2003年12月入伍,現為北部戰區某旅四級軍士長。他刻苦鉆研專業技能,以突破自我、超越極限為目標,帶頭把專業技能練精練細,成為射擊、駕駛、通信三個專業的“全能王”。

在部隊中,王鶤龍身體素質之好、動手能力之強、自我要求之嚴都是出瞭名的。新兵訓練,他磨破瞭4套迷彩服。部隊引入某新型步戰車後,入伍時隻有初中文化的他刻苦自學無線電、機械等方面知識,光是筆記就記瞭三大厚本。選擇瞭車長專業後,他回回考試名列前茅,在16次淘汰式考核中,他14次拿到第一。

今年31歲的王鶤龍已是有著14年軍齡的老兵,但他仍處處嚴格要求自己。盡管有著180厘米的身高,體重卻始終保持在75公斤上下。前不久,在全營30歲以上“老士官”的5公裡長跑賽上,他跑出瞭20分20秒的成績,在參賽的38人中名列第一。

“最快時我能跑進17分半,這得益於我常年堅持訓練。”王鶤龍說,“自己從小體育成績就好,最喜歡打籃球和長跑,也喜歡看戰爭片,很想參軍當兵。”

初中畢業後,王鶤龍瞞著父親報名參瞭軍。接到入伍通知時,他激動得眼淚都流下來瞭,父親卻不以為然地說:“幹不好就回來種地吧。”

“做一名保傢衛國的解放軍是我小時的心願,我絕不會輕言放棄。”王鶤龍說。“如果我不苦練,不僅傢人會笑話我,我也對不住自己的選擇。”

C俠骨柔情隻想對妻子道一聲歉

作為一名軍人,王鶤龍無愧於心,捍衛瞭祖國的尊嚴;但作為一名丈夫,他卻說,豪美科技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|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推薦自己對妻子虧欠太多。

妻子王楠楠比王鶤龍小5歲,是一個溫柔細膩的女孩。兩人相戀後,商定於2015年5月1日結婚。王鶤龍已預先請好瞭婚假,沒想到,自己入選為當年“蘇沃洛夫突擊”步戰車競賽參賽選手,婚期被推遲到當年10月1日。

2017年,王鶤龍沒想到以自己的“高齡”,又第三次被征召參加“蘇沃洛夫突擊”步戰車競賽。就在比賽的前幾天,妻子懷孕生產進入倒計時。

“為瞭不讓我比賽時分心,妻子產後傢人才告訴我女兒出生瞭,母女平安。”王鶤龍說,“我當時喜極而泣。接下來的比賽也似乎如有神助,一口氣拿下瞭三個第一。”

一個月後,王鶤龍回到傢中。剛好喝上女兒的滿月酒。他和妻子隻團聚瞭一個月,就回到部隊。剛剛過去的春節,王鶤龍又沒有回傢。

“春節假一個連隻有幾個指標,我是排長,應該讓給更有需求的士兵。”王鶤龍說,“妻子養育女兒、照料老人,非常賢惠。但軍人以身許國,我隻能深深地向妻油煙處理設備子道一聲歉,好在她能理解我。”

讓王鶤龍欣慰的是,春節前,哈爾濱市政府和警備區領導為他的傢人送去瞭一等功立功喜報、“一等功臣之傢”牌匾和慰問品。

前不久,王鶤龍在集團軍首屆“雷鋒傳人·強軍先鋒”評選中,榮獲“先鋒人物”和“先鋒集體”兩項榮譽,成為集團軍唯一的“雙先鋒”。

哈爾濱警備區和市委宣傳部為王鶤龍頒發國防教育資格證書,任命他為哈爾濱市“全民國防教育兼職教員”。3月5日清晨,在哈爾濱新橋小學操場,王鶤龍擔任升旗手,與師生們一起升國旗、唱國歌。在升旗儀式後,為新橋小學孩子們上瞭一堂生動精彩的國防教育課。

奪得國際軍事大比武的冠軍後,曾有記者問王鶤龍:“你已是一名‘老兵’瞭,為什麼還要這樣拼?”

王鶤龍的回答擲地有聲:“入伍14年來,有人說我素質好,幹工作樣樣拔尖;也有人說我武藝精,連續3年參加‘蘇沃洛夫突擊’,年年拿第一;還有人說我血性強,玩起命來不要命。但我要說,精武是軍人的本職,血性是士兵的本能,打贏是軍隊的主題,隻要有黨和人民的召喚,我美國商標註冊永遠是中國的一個兵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qd646a2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