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我們幾個學生,包括我自己也經歷過高考,高考前夕很希望有一個能激勵自己的歌曲或口號出現,我們猜想現在面臨高考的學生也會有相似的感受,所以希望給他們打氣。”6月5日,歐陽明亮在接受澎湃新聞采訪時談及制作MV的初衷。

“(高考前)每天晚上都會抓緊時間讀書,讀到深夜。在學校的時候,每天都會跟同學一起探討作業題目,常常因為一道數學題就爭執好幾個小時。”趙義涵回憶說。

該學院黨委宣傳部老美白面膜推薦|美白面膜推薦2017賦活之最極致奢華|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師歐陽明亮是這個歌曲和視頻制作的策劃者。對於改編歌曲的突然走紅,他直呼“沒有想到”。

“我們那時候會覺得高考是一個天大的事情,全傢都會關心。整個6月,從叔叔伯伯到爺爺奶奶,都會盯住這件事情,自己也會很緊張,但是現在‘00後’我認為對此看得比較開。”歐陽明亮說,在歌曲出來後,還有不少的考生光采精華露|光采精華露推薦在各類社交軟件上留言“最後三天,我要加油”。日本egf精華液|日本egf精華液推薦

從4月開始,歐陽明亮和來自各個學院的學生就開始著手選歌和錄制。大二學生趙義涵因為曾經改編過歌曲頗受歡迎,因而承擔起改編歌詞的重任。

武漢高校學子改編歌曲:為00後考生加油助威

首批“00後”高考:告別高中,大學是人生新起點

創作初衷:感同身受,希望為學弟學妹打氣

“我也是抱著試試的心態。”在改編歌詞時,趙義涵刷瞭一遍原版音樂的評論,發現留言都“超級勵志”。“當時非常有感觸,感覺高中生活好像在昨天。”他告訴青春精華露ptt|青春露用法ptt記者,5個小時後,第一版歌詞一氣呵成。後來,經過跟正在備戰高考的學弟學妹們深入交流以及多方打磨後,終版歌詞也出爐。

一首高考打氣歌將不少網友拉回瞭當年的備考場景。趙義涵在寫詞的時候也時而想起兩年前的高中時光,特別是說唱的一段“高考和離別不過是生命中的點綴,十二年寒窗苦讀不要辜負瞭眼淚……每一次落筆都希望答案寫的全對”是高考心情最貼切的描寫。

“告別那些擬考成功和失敗,告別那個起早貪黑的時代,告別我的同窗,不舍分開,告別我的母校,不舍拜拜……”近日,武昌理工學院學生改編歌曲《我的天空》,為即將奔赴高考戰場的學子加油鼓勁。視頻歌曲一經上線,火速竄上熱搜榜,目前已有500餘萬次播放量。

對比當年90後的備考緊張氣氛,歐陽明亮發現,今年首批參加高考的“00後”似乎並沒有把高考看得過分沉重,也沒有80、90後背負的壓力那麼重。

記者在視頻中看到,歌曲保持瞭南征北戰組合的《我的天空》的旋律,歌詞則改編為抒寫高三考生心情,鼓舞人心的文字。武昌理工學院學生或身著學士服,或穿上高中校服,歌聲中和著鉛筆盒和尺子敲打出的有力節奏。

而談及哪一句歌詞最為滿意,歐陽明亮和趙義涵不約而同地選擇瞭“原來告別的終,就是我的新起點,隻要我還有夢,就一定會成功”。

在歐陽明亮看來,不少同學幻想大學就是天堂,高考結束後就可以放松,但是他想要通過歌曲告訴即將高中畢業的學生:告別高中終點,大學是一個新的奮鬥起點,仍舊需要努力學習好好讀書。

趙義涵則在這句歌詞中寫下瞭“夢想”與“希望”的緊密聯系。“比如高考失利,他會變得失落失望甚至墮落,但我希望每個人都要有夢想。因為隻要有夢想,你就還會有成功的可能。”參加瞭象征“人生轉折點”的高考,現在,遠離傢鄉哈爾濱的趙義涵發現,其實真正的成長是在高考之後,人生新篇章剛剛拉開序幕。

作為“老學長”的他,對於即將迎戰的學弟學妹也充滿期待:“時代在進步,‘00後’也會成為這個時代的主力軍,所以未來應該是還是看他們的,少年強則國強。”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
    jqd646a2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